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Mophie攜力100%體驗會-美國第一行動電源品牌

【前言】
無意中在T客邦看到Mophie體驗會的報名活動,加上身邊的朋友和同學們都入手各家不同廠牌的行動電源,對於行動電源一知半解的我,在想更進一步了解的思索下,萌生了一股想參加的衝動,這也是我第一次透過網路報名參加這樣的體驗會,想當然,一定要拉朋友一同參加囉!在這邊也感謝T客邦和主辦單位的用心,在 我們送出報名表後,還特地用電話聯絡告知與活動參與確認,並且確保每位參加者贈品的權益,7/13(六)首場體驗會雖然受到颱風影響延至7/21(日), 但仍不影響我參加的心情,為了更加了解怎麼選擇充電電源,就算有風有雨我還是會前來的:D
▲為了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先來張麻豆展示照>m<



以下為活動報名概要
活動時間:2013/7/21(日) 14:00-16:00
活動地點:法雅客(信義區新光三越A9館B2)
活動名額:100人
報名資格:T客邦網友、部落客、3C玩家、其他有興趣網友
報名方式:T客邦網友可於T客邦網頁登記,即可獲得報名資格or現場報名

▲期待期待超期待~
【流程】
一、報到(下午一點半就可以開放入場,最晚兩點十分就不接受報到了)
二、3C達人行動電源選購秘辛分享(達人Tim哥幽默又精闢的分享)
三、行動電源品牌推薦(認識Mophie品牌)
四、抽獎活動(朋友幸運抱大獎回家,特別感謝朋友,我才會有動力地寫這篇體驗文)
五、充電體驗、上船拿好康活動(活動一開始,大家其實都可以去充電站感受充電體驗了!)

▲匆忙趕到報到處,可惜沒緊張沒拍到分類很清楚的報名表QWQ
▲好想多拿的贈品區,限量一人各一份阿~
【報到】
當天我們約下午兩點六分左右抵達現場,雖然沒有機會拿取報到前25名Mophie紀念T-Shirt和當日5折優惠卷獎品,但沒關係,只要有參加還是可以拿 到85折優惠卷,並且還有Mophie環保袋、Mophie紀念筆、Mophie鑰匙圈可領取喔!其實我在一開始報名時根本沒在看有甚麼獎品可以拿,只單純想說我要了解怎麼選購行動電源而已,因此現場拿到贈品時格外的開心呢。
話說,報到的時候貓小V發現主辦單位還用姓氏去區分報名者的簽到,果然魔鬼就是藏在細節裡,真是讓人感到用心阿~簽到完,熱情的主辦入口人員拿了兩張抽獎卷給我們,提醒我們記得寫好資料要投進抽獎箱裡;一進去發現現場的座位都滿了,周圍還站滿好多人,只好東擠西擠地站到座位的後方,雖然離前面的講台遠了一點,但視野還OK,接著滿心期待體驗會的開始!

▲主持人開場的大盛況
【環境】
這次主辦的活動地點在信義A9棟B2的法雅客,我們一下手扶梯就看到活動櫃檯的窗口嚕!現場的氣氛非常好,在場目測約有30個左右的座位,以面向講台的位置來講,後方和右方分別各設立一個快速充電檢測站,前往打卡給工作人員確認後就可以領取贈品,工作人員都很熱情相當親和力喔>////<會針對在場的參加者提供很好的服務和解惑呢!

▲免費體驗站,大家都很認真的前來詢問體驗喔!
▲ 我很喜歡這個充電站親和力小姐,因為我臨時衝去拍照後來拿著行動電源也不怕我跑掉(噗哧)
現場拿出我年初入手的iphone5手機,來體驗iphone5充電背殼的魔力,充電站小姐熱心的要幫我把手機放入背殼時,我腦中浮現出,會不會被刮?小姐很厲害馬上為我解答內心浮出的疑問:背殼有防刮裝置喔,我才放心地看她巧手快速將手機大膽的裝上去,一體成形的 手感拿在手上意外地相當亮眼又時尚耶,第一次看到手機背殼可以如此美麗,秀給身旁的友人看,他還以為我沒有裝行動背殼耶!真是太吸引人了~重點是,充電快不快速呢,貓小V真的在短短時間內感受到彷彿跟插頭充電般的快感,可見有多快速了!

▲充電站可以體驗的所有產品,非常歡迎大家來使用!
另外還有一款外型就像是一個Zippo打火機,髮絲般的質感和一手掌握的感覺,看了真的好想打包帶回家,容量僅僅只有700mAh,非常適合男生放在口袋當作緊急充電使用喔~(會抽菸的男生會不會因為這樣就忘了帶打火機了阿哈哈>///<)

▲背景不重要,重點是產品的質感超級棒啊(心動)


▲PO體驗照片打卡的小小贈品
【分享】
Tim哥的講解非常精采,主題是教我們如何選行動電源!

▲3C達人Tim哥登場,現場大家紛紛拿起相機拍攝的熱烈情況
提到了市面上行動電源為何如此便宜?有的打開來發現是充電電池在裡面甚至還有填沙來增加重量哄騙消費者這是大容量的行動電源,讓人膽戰心驚~這樣的行動電源大容量一定好嗎?其實不一定,行動電源真正的定義其實就是方便好攜帶可讓你臨時充電使用,況且大容量的行動電源真的要充飽也需要數小時的時間,加上隨著容量越大重量相對地也越重,這樣真的符合「行動」的定義嗎?也蠻值得大家深思喔!
至於充電時能不能打電話?正解其實是可以的,但是還是不建議這樣使用就是了,我相信大家也絕對有做過充電時仍在使用手機的情況,但在場仍有一名先生真的在充電時是不會去動用手機的,哈哈,但貓小V自己個人的情況是,假設出外臨時充電時,我會盡量將網路和定位全部關掉,短時間快速充電後再將插頭和電源拔掉,以達到短時間內符合我需求的用電量,這樣也比較安全,推薦給大家參考。
行動電源如果標示為6000mAh,充電時真的會如標示上所說的如此多能量嗎?答案是正常在充電過程中,轉換也需要能量的消耗,因此大約要打個八折電量才是你真正可以充電的能量喔~回家後,我拿起自己以前買的行動電源5000mAh換算一下:

▲Tim哥老師,我回家可是有在做功課的>mW<
5000mAh x 3.7V(鋰電池的平均工作電壓)/5V(升壓到5V)x 電蕊(鋰電池)轉換效率80%=2960 mAh(在5V電壓輸出的實際電量)
簡單化換算:5000mAh x 3.7 除 5 x 0.8轉換率=2960mAh
正解公布:貓小V的行動電源5000mAh實際可以充電的電量為2960 mAh,大約可以充飽一隻iphone5手機2次了,這樣的容量對於手機愛用族真的相當夠用囉~換算就是如此簡單,大家不妨也拿起手中的行動電源換算一下吧!
Tim哥的也有講解到一個我覺得很實用的小知識,市面充斥著大小不一的插頭,為何有的比較貴有的比較便宜?在這邊Tim解釋他曾經有將插頭支解的經驗,發現裡面充斥著電線,原來正規的插頭轉切是裡面是不能有電線的,一方面是怕在使用時,電線會脫落或是產生秀逗情況,另外一方面,便宜的插座頭也容易電壓不穩,造成無法正常充電和平衡電壓下,也有可能會造成手機的損壞喔!
果然不該貪小便宜,因為後來右方的插頭充電時好時壞,有時候還會出現莫名的飛航模式,甚至無法充電,真想支解開來看看裡面的構造阿~

▲左方為我買的原廠iphone5插頭,右方為我某中失心瘋網拍下標得一個不知名品牌便宜插頭
如果各位有行動電源,發現上面有兩個插槽時,分別為1.1A(一個小時對電池充入1000mAh容量)和2.1A(一個小時對電池充入2100mAh容量),如果今天友人想跟我借行動電源充電,兩孔同時使用時2.1A就會被平均分攤,充電平均為1A喔,並不會因為你電源線放置在那個插槽上就輸入多少的電流量,相對地,充電時間也會增加嚕~
結論:大部分的人使用行動電源約6000mAh就夠用了,如需要選購行動電源真的不知如何選擇,可以以此規格做參考, 購買時店家投注的責任險各位參考就好,主要還是要看他的產品保固以及是否有多重保護喔~
-這段是貓小V聆聽總結出來的有點小長的心得,如果資料不準確或是有錯誤的地方歡迎提出指正-
【介紹】
品牌介紹登場,Mophie是一間設計行動電源的美國品牌,創立於2005年,持續創新讓更多消費者更能透過行動裝置隨心所欲無拘束,開發的產品涵蓋全球74個國家,並可以在全球蘋果300家直營店購買到產品,台灣總代理為永準貿易公司表示,同時他也是首次推出針對iphone5設計獲得 蘋果官方MFi認證、美國FCC認證、歐盟CE認證和歐洲RoHS(不含有害物質)標準背殼電源的產品,聽起來是不是感覺好強大阿!

▲除了iphone5的產品,mophie也有出其他手機的系列背殼產品喔~

▲軍用等級的行動電源,可以在惡劣的環境下使用(台灣有這樣的環境?)
這麼好的品牌創立已經有一些時間,為何台灣現在才引進呢?原來先前因為代理權的關係,有一段時間台灣消費者一直遲遲無法選購,如今感謝永準貿易終於正式取得Mophie台灣代理權,大家終於可以透過門市或網路購買官方代理的產品囉~(灑花)

▲吶喊,快來帶我回家啊~
▲目前台灣總代理為永準貿易公司~

【抽獎】
活動從兩點進行到三點,就是大家最期待的抽獎時間嚕!分別為頭獎Mophie Helium 1500 mAh iphone5背蓋電源、二獎Powerstation 4000mAh行動電源、三獎Reserve Micro 1000mAh行動電源、四獎Reserve 700mAh 各一名,在場100名參加人員抽出四名得獎者,好緊張好緊張,誰都希望是喊到自己的名字啊!

▲傳說中的抽獎箱
最後的頭獎和二獎給Tim哥抽出,在喊頭獎的名字時,他笑笑地說手機是0936,接著說這名字寫得太藝術,讓大家哈哈大笑,結果講到姓名第二個字的時候,我 突然停止笑想想似乎不對,結果真的是朋友中獎了,這也是朋友第一次中大獎呢!真的好幸運~>//////<
▲頭獎被我搶劫拿去寫文了~反正你也不是使用iphone5手機咩,好壞!
▲左方為0936先生和右方Tim哥的合照
▲抽獎要簽名才能拿獎品唷,超過千元獎品主辦單位會寄送扣繳憑單。
▲左方為正妹麻豆和右方0936先生的合照,笑得也太開心哈哈!
▲感謝Tim哥精彩的演講發表,收獲良多喔!
▲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和工作人員們,很棒的體驗會!
【心得】
這次參加的心得超級有收穫,除了可以知道Tim哥精闢幽默解說如何選購好的行動電源,並深入了解Mophie行動電源品牌,享受不一樣的高速充電體驗,領到 一堆好康的禮品(很不重點的重點),其實好的行動電源真的對手機來說相當重要喔,希望各位可以分析自己的使用程度去更進一步了解購買的需求!在這邊真的相當推薦Mophie的品牌,建議大家可以去各大合作門市實際感受充電的體驗喔,也希望大家可以透過閱讀得到更多行動電源的選購知識,感謝大家的欣賞,下台一鞠躬!

▲小資女最愛贈品了,0936先生的頭獎被我搶劫來拍照增色一下~
▲優惠卷只能用到2013/8/31止,有領到優惠卷的各位別忘了要在期限內使用喔!
嘿嘿,各位覺得不過癮,還想看更多嗎?

▲之後會出Mophie iPhone5 背匣式行動電源文介紹喔~敬請期待!
-本文同步發表於部落格,轉載請告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