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當隻像小孩的蝴蝶

以前到現在,常常被人說笨或聰明
兩個形容的結合對我來說只有一線之隔
我聰明時候很聰明,笨的時候很笨

舉例來說:
我是個好奇寶寶,我很愛問問題
藉由這個舉止去了解人事物
但老是被認為我甚麼都不懂
其實我只不過是有著追根究底的研究精神罷了


這也代表人性真的很有趣呢!

用一般常理來定義的人其實很普通
但是對於我來說,我有時候很快地可以一眼看透
只要一次,我就知道對方想幹嘛想做甚麼
因此,我的人生就是用我的經驗值去體驗各種事物
這樣我才知道我想要的是甚麼!

用一句成語來講:飛蛾撲火 碰到任何事物,還是一昧地想往火裡跑
只因為那裏亮晶晶的很美!
只是我不是蛾,我想當隻天真又特別的蝴蝶~
可以有點像小孩又有點大人

這首音樂很符合我的心靈寫照:
優美的法語
小孩和爺爺的無邪對話,
我也想像蝴蝶一樣翩翩飛舞

沒有留言: